茉莉娜·凯撒

水平不稳定,更新不定期选手
长期接稿,相关看置顶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哈迪斯X你 新来的哲学老师竟然是我暗恋多年的男神?(学园pa)

你有一个暗恋多年的男神。

他是法学界与哲学圈的天才,不过才25岁就已经在世界各大权威杂志上发表了无数专业论文。

和你这样在好不容易考进的大学里混吃等死的人不是一类人啊。

有什么办法,你原本是艺术生,除了素描和建模以外剩下的时间就是混吃等死吧,毕竟自己没有惊人的天赋,对绘画最初的喜爱也早被时间冲刷洗去。

你早就认识他了,他却肯定不认识你。

小学时大你四岁的优秀学生代表肯定是不认识小他四届的年纪倒数的你的。

初中时已升入高中部的学生会主席肯定是不认识还在初中平面几何基础中苦苦挣扎的你的。

而等你升入高中,最后听到他的消息是已经被国外知名大学录取。

你是一个很佛的人,除了喜欢他,还真没有什么事坚持过这么久。而你清楚即使努力,那也不是你能企及的高度,所以你就放弃了,最后三年过去上了普通的二本学校。


然而命运似乎总是热衷于开你的玩笑。

“喂喂,听说了吗?我们学校来了个超帅的转校生啊!”
 “对啊对啊,比以往任何一届校草都帅!”

 “听说之前是在国外学法律的呢!不知道为什么会来我们这里?”

“室友们叽叽喳喳的,你不想了解的八卦顺着风就飘了进来,想不听都不行。

“阿辛,你陪我去看看嘛,这个转校生真的超级帅啊!”
 “……拿你没办法。”阿辛是你名字辛西娅的简称,好友冲你使出绝招星星眼来,你就没办法了。

然后下午你们好不容易挤过其他围观的女生,你却在看清他的侧脸时傻掉了。

——怎么会是他!

你不知道自己愣了多久,据说是好友把你拽回寝室的。

哈迪斯·海因斯坦,这个你早就熟知的遥不可及的名字,变成了你们活生生的哲学选修课老师。

室友的小道消息一点都不准啊!什么转校生!这根本是回来当老师的!

早知道我就不选哲学了啊!

远远暗恋过多年的男神有朝一日会以这种形式跟你近在咫尺,你已然分不清自己是开心还是郁闷了。

结果弗洛伊德尼采培根你一句都没听进去。

一学期要混是很快的,期末了,一起来的还有期末考试——专业课居然比选修课还先考!

行吧,挨过了一堆绘画实践考试后你还要写选修课的论文——这学期两门选修课,另一篇你很快就搞定了,但“生活中的哲学”这门选修课的论文你怎么都不知道写什么。

废话,一学期都没听进去过几个词,能写的出什么?

——绝望。

你最后在截止日期前的最后一天晚上的最后三分钟才把在室友和二锅头影响下一小时内奋笔疾书赶制出来的惨不忍睹的论文电子版发到了他的邮箱。

——《论贪婪和爱情的哲学关系》。
 嗯,灵感来自于尼采那句“贪婪和爱情,可能只是同一个欲望的两种说法罢了。”

你早就认识他了,也早就对他有非分之想了,虽然可以肯定的是,这个搞不好是性冷淡的家伙绝对对你没有就是了。

别看你母亲很努力让你进了全市最好的小学,但校园欺凌根本是止不住的。才刚刚进校的你就被四五年级的不良小屁孩盯上了。拒绝没有用,检举揭发也不行,你既打不过大你三四岁的男生,老师也不会相信你这个没有背景关系的孩子对市级领导或企业老板孩子的指控。同班同学也在那些人的指示下有意疏远、孤立你,而你也不打算让本就劳累的母亲再为自己操心,那能怎么办呢?
“喂,那边那几个,校园规定第三十二条,同学间要友好相处,在让我看到你们这么做,等着受处分吧。”

依稀记得那时候身为优秀学生代表、风纪委员的黑发少年的面瘫脸——像是月亮,尽管寒冷且遥不可及,但明亮得、好看得不可思议。

喜欢,他。

学长,前辈,老师。

他的称呼换了一个又一个,你离他却越来越远。
 这篇论文发过去,可能距离会变得更远吧。

你郁闷地把自己闷在被子里,决定放假前都不出门了。

但你不打算找麻烦,不代表麻烦不打算来找你。


没买到车票的你今年寒假打算留校。

室友们都走了,寝室只剩下你一个人了。

晚上发现自己已经解决了所有存货的你决定点外卖。

“扣,扣,扣。”奇怪,你分明记得没有叫他送上来啊?

“马上!”匆匆忙忙从上铺爬下来,把门打开,可把你吓傻了:

“老,老师?!!!”

“……正好路过,看到了就顺便拿上来。”他看上去欲言又止,“教职工宿舍和教学楼都停电了,我过来借个亮点的地方改卷子,可以吗?”

“没,没没没问题!!您请进!!!”嗯,你吓傻得还没缓过来。


“………”

“……………”太安静了,总觉得都不好意思在吃饭的时候发出任何声音。

“…辛西娅。”

“噫!到!”你吓得筷子都快掉了。

“………”感觉隐约看到了他头上跳了一两下青筋,“能具体解释一下你的论文吗?”

“……”完了,忘了还有这茬。


“……所以是说,真的不是故意的!啊啊啊啊啊啊老师请你当做没看到吧!我重写一篇给您!”

“………你先起来,地上凉。”

“好,好的!”


他用微凉的手扶你从地上坐起来,然后你从对方那里听到了你暗恋史的另一个版本。

黑发的少年长大于破碎的家庭,他生来不会哭,看不见任何颜色。

他不能当没有用的人,没有用的孩子会被关进小黑屋。所以他一直很努力,学习上总也是年级第一。

他很累,要照顾着一群弟弟妹妹,提防着有精神病的父亲,照顾身体很差的母亲。没有颜色的世界很冷,他时常暗暗地想是不是自己也是有问题的,所以看不见颜色,不明白为什么其他人会喜悦、愤怒、悲伤。

直到那天下午放学,他因为值日所以走得比平常晚,却在走廊的转角看到了被年纪吊车尾的男生们团团围住的你——绚丽的颜色:白金色披肩发,草绿色的眼睛,苍白的脸和害怕地咬紧的,淡红色的唇。

等他反应过来,身体已经自作主张地把那群男生叫住记了名字。

那天以后他开始观察你,你的各种样子,你的喜好,你的习惯……你的每一面,越看越喜欢——你会笑、会哭、会生气、喜欢偷懒、无聊时会转笔、会替迟到的朋友冒名答到……

你那无比正常的、色彩斑斓的生活,深深地吸引了他。

即便后来升入国中、高中,考取了国外的大学,也总是尽可能的关注着你的消息。

结论——是“喜欢”。


“……所以说,我在这里的原因,是你啊。”

他抬眼看入你的眼睛,一字一句地郑重说完。

不好、很不妙,会被吸进去、那双、无比美丽的眼睛里,是你的倒影。

“……呜,犯规啊,老师。”你嘟哝着,用几不可闻的声音,“……我也喜欢你。”



新来的哲学老师,不光是历届以来最帅的男生,而且还是你的新晋男朋友~






————————————————————————————

感谢阅读!

这篇憋了好久总算写完了!

正好赶上春节,祝大家新年快乐,早日脱单!





评论(11)

热度(1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