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娜·凯撒

水平不稳定,更新不定期选手
长期接稿,相关看置顶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斗罗大陆梦女向】他们不再是孤身一人(一)

还是番外。

明明忙得要死了但就是停不下来摸鱼(佛了)。

cp:古榕x妹。

是还没捅破关系纸的青涩小龙和隐隐觉得自己可能有点溺爱孩子但没法停下来的妹。




——————————————————

诚在古榕长大以后不怎么和他一起睡是有原因的:一方面她睡死以后睡相着实不怎么优雅,另一方面,她会做噩梦。

做噩梦这件事并不是古榕的错,事实上,在魔女把骨龙幼崽抱回来养之后,她做噩梦的频率低很多了。

但是噩梦之所以称之为“噩梦”,就是因为它阴魂不散。


【你为什么不来救我们?】只剩枯骨的同族质问她。

【你为什么来得这么晚?】血流不止的精灵冲她咆哮。

血、碎肉、断骨……到处都是血,四面八方都是同族支离破碎的尸体。

是她回来得太迟了。

而造成这一片惨剧的罪魁祸首站在高处俯视这一切:【呵,野蛮的魔族,死不足惜。】

【不对。】

【不对。】

【该死的是你们!】

【该死的……是你们。】

…………

她杀掉了多少人类?又杀掉了多少神明?

魔女站在血海中央,似笑非笑,手里还提着一颗不知道是谁的头颅。


诚惊醒过来,浑身颤抖。

刚刚梦到的是她经历过的三族大战。

原本人族和魔族共同对抗着神族的进攻,但是在最终那一战的时候,人族突然从背后捅了魔族一刀。魔族背腹受敌,最后好不容易险胜了神族,但代价太大了,实在没有余力去收拾临战叛变的人类,只得签订了一份和平协议。要不是人类的临时叛变,魔族伤亡本不至于如此惨重的。

诚那时候才刚刚成年,虽然被称作精灵族有史以来最强的天才,但也不过是个半大的孩子。那时在战场上她拖住了三个神族不让他们去和人类汇合,但到底还是不够的,等她终于解决了麻烦赶回到后方,一切已经太迟了。

精灵族、恶魔族、蝶族、龙族等魔族的几大种族伤亡太过惨重,整整过了三年地表的血迹才勉强消失干净。

而那时最年轻的魔女花了无数个三年,却始终忘不掉那时失去同伴的痛苦与悲伤。


诚慢慢从床上坐起来,没动的时候还好,一动才发现浑身都湿滑黏腻,一身冷汗干掉后又黏又不舒服。

『幸好今天没同意让他过来一起睡。』魔女用法术给自己添了一杯栀子花茶,『今晚大概是不会再睡了,等下去看看古榕被子盖好没有,然后把恶魔族那边寄过来的订单处理了吧。』

诚给地板叠了一层消音魔法,轻轻地拿起魔杖照明,往古榕的房间走去。

最早捡到龙崽的时候龙崽从没盖过被子,晚上给他盖好了也很容易踢掉,半夜还得给他盖一次。现在化形了,也多少习惯盖被子了,诚的半夜检查就成了没太大必要的习惯。虽说如此,魔女也不打算去改掉这个习惯:精灵的习惯一旦养成改起来很费神的。


然而等诚到了古榕的房间,她皱起了眉头:黑发的少年睡得并不安稳,好像有谁在追他似的,手脚乱挥着挣脱了被子的束缚。

大意了。她该注意到的,古榕化形结束那晚做梦时就不太对劲,现在来看这问题已经持续很久了,只不过她之前每次来的时候没看到罢了。

魔女并不打算用梦境魔法去窥视古榕到底梦到了什么,对她来说那倒不是什么危险的魔法,但她不希望因为魔法的副作用而加深古榕的负担。

没办法,魔女只好唱起了记忆里听其他同族唱过的精灵族的安神曲。

“风吹过山峦,卷起云团,

水润泽河岸,绘出画卷,

星月守护着孩子们的梦乡,

银松见证着每一天的成长,

…………

……睡吧,晚安。”

古榕眉间的皱痕总算淡去了,魔女正准备给他盖好被子后离开,却被少年抓住了衣角。

诚多少有点拿他没办法了。

她第一次养孩子,完全没有概念该怎么做,只能把自己觉得他会需要的都给他。说实在话,要不是古榕本性不坏,性格早熟,诚这种养法养孩子肯定是会惯出熊孩子的。

眼下即便知道少年睡着了,她也不舍把自己的衣角扯出来就走。没办法回去工作了,诚想了想,反正还没添衣服,穿的还是睡袍,古榕的床也足够大,索性轻轻地爬上了少年的床,钻进了厚厚的毛毯中,躺在了少年身侧。


『要是等会儿又做噩梦了,我就把你也吵醒了,然后一起去看星星吧。』

诚这样想着,仔细地掖好了古榕和自己盖的毯子。

万幸的是一夜无梦,早晨到来的时候诚没有吵醒古榕,在少年醒过来之前默默地发了好久的呆,甚至无聊地数了数古榕两只眼睛的睫毛数。

直到感觉古榕快要醒了,魔女才蹑手蹑脚地下了床,回身往工作室走去了。


接下来一整天诚的心情都很好,工作效率也提高了不少。

古榕:?发生什么了?她怎么开始哼歌了?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