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娜·凯撒

水平不稳定,更新不定期选手
长期接稿,相关看置顶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斗罗大陆梦女向】魔女和她捡到的龙

古榕X妹,妹有名字,但也可以代。

西幻架空背景,妹是精灵族,古榕老师是骨龙(会变人)。

文中提及剑宁。

太饿了,孩子太饿了,只能自割腿肉勾引老师们出来了。

顺便一提孩子其实剑骨风、乙女、梦女都吃,请喜欢这篇文的老师投喂下孩子吧😭😭😭




以下正文开始

——————————————————

诚开始觉得事情不简单了。

诚,本名卡罗莉娜,“诚”这个名字是蝶族的友人给她起的。诚的种族为长生种中的精灵族,在其漫长的已经经过了三千多年的生命中,基本上都在研究魔法和魔药,是大陆上已知的最强大的魔女之一。

然而不同于大部分脾气古怪的魔女,诚对金钱、名誉、地位或者权利都不感兴趣。她的花园与城堡藏在大陆最隐蔽的角落里,除了她的几个老朋友时不时会来拜访,基本上从不会有人来打扰。

然而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五次她的花园出现被闯入的痕迹了。本来以为只是有小动物误入了,但这一次不一样,除了她种的许多魔药作物和一些水果遭了殃以外,她还在入侵者在果树树干上留下的划痕中感应到了一丝魔力——痕迹看起来是某种野兽的抓痕,至少可以肯定不是人类的,难道会是魔兽吗?

魔兽可是很少见了。

作为一名优秀的精灵魔法使,诚会使用的法术很多——现在这个情况的话,放个结界吧——也不用防着不让入侵者进来,但是放一个只能进不能出的结界吧。

毕竟她也很好奇到底是什么魔兽总是来她的花园蹭吃蹭喝。


破案了,是龙。

准确的说,是一条黑色鳞片的龙的幼崽。

诚逮到这个小家伙的时候小家伙正因为出不去结界而气得原地转圈,差点还被小家伙咬了一口。

“噗。”诚想起了她远方的一个龙族朋友,“我记得龙族应该不怎么吃素啊?你怎么回事呀,小朋友,你怎么会来我的花园呢?”

小小的黑龙崽子并不理她,然而从它冲着她呼哧的两口气来看它绝对是听懂了的。

“年纪不大,脾气不小啊,”活了几千年的精灵没有生气,只觉得小家伙还挺可爱的,“你有地方住吗?要不要留在我这里啊?”

啊,尾巴尖摆了一下。是高兴的意思吧?

“那就这么定了。”诚捏了捏小龙硬硬的小爪子,愉快地单方面宣布了这件事。

“啊对了!”诚想起了一件最重要的事,“你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啊?”

“!!!”龙崽死死护住自己的后腿不让它们被魔女拉开,然而不管龙是怎样强大可怖的生物,现在的它也不过还是一只幼崽,诚还是分开了小龙的两条后腿。

“是男孩子啊。”精灵笑着解除了对小龙的桎梏,看着小龙一脸生无可恋地把自己团了起来,“那就回城堡吧,带你看看你的新家。”





顺便一提,龙的名字叫“古榕”。这是诚收养了黑龙之后蝶族的友人来拜访她的时候她俩一起给龙崽取的名字。

“这可不是普通的黑龙,这可是骨龙啊!你给他起名字了吗?龙的名字很重要的。”

“还没呢。冷静点,炎,你当时给我起中文名字时也是这么说的,你当时说‘精灵族的名字是很重要的’。虽然我不否认这一点,但我很好奇,你真的不是只是喜欢起名字吗?”

“那不重要,这小家伙长大了会很厉害的,你要注意安全,给他起一个名字以约束他的力量比较好。”

“可我不擅长起名字啊,炎。”诚从不说假话,她确实不擅长起名字。

他既然是骨龙,那就姓‘古’吧。”轩辕炎点了点头,“我起了姓,你起名吧。”

“唔——”诚回想了一下可以用来做名字的植物的字,最后决定用:“‘榕’吧,‘刺竹满林生似蝟,古榕临水卧如龙’。古榕似龙,龙唤‘古榕’。

榕树啊,枝繁叶茂,四季常青,一株榕树即可自成一林。

“我希望你像榕树那样,哪怕只剩自己一个也可以活得很好,活得精彩。”诚顿了顿,又继续说道,“虽然不知道你的亲人怎么样了,但我会养育你,我会教你听说读写、魔法、炼药、野外生存的那些技巧,直到你的亲人来找你,或者你想要离开为止。”

外表仍是少女样子的魔女轻轻吻上骨龙幼崽的额头:“我名为诚,今日在天地之间、星月见证下与你立下契约,绝不违背。”

丝丝缕缕的星光与月华包裹了精灵与龙崽,这段契约正式成立,从此,魔女与她捡到的龙正式开始了一起生活的故事。



诚挺高兴的。

她的朋友们都结婚了,唯一还单身的白痴老哥也有单恋对象,就她一个精灵不光单身,还没有任何朋友陪着,一只精独居在幽暗森林的深处。

“我也没什么好抱怨的,因为我确实对恋爱不感兴趣嘛。其实如果只论追求者,喜欢我的人还挺多的,毕竟我也还算漂亮嘛。”

古榕懒懒地趴在魔女的腿上听她絮絮叨叨些陈年旧事,只在她停下来时才附和地点点头——她确实很好看,尤其是那一头漂亮的金发和那双冰晶色的眼睛——龙都喜欢财宝,古榕也不免俗地喜欢诚那头金子般的秀发和那双宝石一般的眼睛。

『这是我的财宝,』古榕想,『她真好看。』

听到她有很多追求者时他有点不高兴,他的宝物被他人惦记着让他心情不好。然而他目前仍然是个幼崽,还不能化形,也没学会说话,他能用以表达不满的方法只有轻轻地咬住诚的手指不让她继续撸自己尾巴。

然后他就被抽回手的魔女按住挠了好久的痒痒——可恶!他记住了!等他长大了他要报复回来!



古榕的化形来得比正常龙崽要更早,后来诚和朋友们一起研究了半天,最后得出结论是古榕吃掉过的诚花园里的许多果实都能促进魔族的生长进化——哪怕那时候的小龙其实吃得很少。

化形是很痛苦的,不管是哪种魔族,精灵也好,蝶族也好,龙族也好,化形都始终是要在鬼门关走一遭的事。

他的化形实在愁坏了第一次养小孩的精灵。本以为有足够多的时间给小龙调养身子底蕴,慢慢为化形做准备,谁知不过几年时间,该在龙族百来岁才开始的化形期就到了。

诚听着痛得打滚的小龙翻来覆去低声哀叫的声音,手上炼药的速度又加快了一倍。古榕性子倔得要死,不管是什么样的伤口都不曾叫出声来,要他都忍不住哀叫……只能再加快点速度了。

她问过亚历山大他们龙族有什么能帮助化形的方法,得到的回答只有让她多准备一些补充体力的药剂,化形最危险的情况就是中途脱力,别的也就没了,化形到底还是只能靠自己死死撑过去。

诚依言准备了不少回复类的魔药,但是小龙提前太早化形,尚且稚嫩的身体脱力实在太快,不过半天时间就把存货耗完了。魔女只能一边哄着小小的骨龙一边加紧炼制的速度,最后炼药实在赶不及消耗,精灵不得不放弃了炼药,转而直接不间断地给他施放回复魔法。

古榕的化形期一共折腾了一周时间,比正常的龙族长了一倍。终于要结束那天,他意识模糊地躺在床上柔软的毛毯间,隐约听到诚仍然在用陌生的语言唱着回复法术的咒语。

『我没事了,你也去歇一歇。』古榕想说话,但连动动嘴皮的力气也没有了。

早知道就不偷吃那些他不认识的果子了,害得她那么担心。

像是感应到他在想什么,精灵停下了吟唱,转而唱起了一首摇篮曲:“睡吧,等你醒来,一切会变好的。”

古榕这才放任意识沉入梦乡。




他是没人要的孩子。

从他自己从壳里钻出来,身边没有父母等着的时候起,他就意识到他比别的孩子少了些什么。

无所谓,只有我自己也能过的很好。

假话。

尽管古老而漫长的战火现在早已平息了,但人族与魔族大大小小的纷争仍旧接连不断。没有人类喜欢力量比他们强大、寿命比他们更漫长的魔族,也没有几个魔族不认为人类既弱小又愚蠢。

他出生的地方在一座偏远的人类村庄旁边。最小的孩子们没见过龙,但也凭本能知道他和他们不是同一种族的生物。被孩子们喊来的大人手里拿着干草叉和火把把他赶进了深山。要不是龙族的鳞片天生足够坚硬,他可能没法活着离开那座村子。

其他龙族幼崽赖在父母身边撒娇讨吃食的时候他在山里和比他身形大很多的小熊打架抢地盘。吃不饱也住不暖,小龙瘦得皮包骨头,连河里的鱼也捉不到几条。没什么能吃的东西,夏天啃过草根,冬天的时候树皮也吃过。

在翻过了几个山头扩展地盘的时候,他找到了一座漂亮的花园。枝上挂着的果子看上去很好吃,花园既没有栅栏也没有人守着,但是直觉告诉他这里肯定是有人住的。

那又怎么样?他饿昏了头,吃掉了最矮的树上好几颗果子,只勉强还记得不能被人发现,在听到脚步声时赶紧跑掉了。他躲在树丛里,然后看到了他见过的最好看的一个人笑着走过来,他以为她看到一地狼籍会惊讶,会生气。

但是她没有。

尖长耳朵的精灵女孩惊讶不过一瞬,就只是笑着摇了摇头,收拾了地上的残枝败叶。

于是有一就有二,他隔了几天就又来了这座花园找点吃的。

精灵女孩一直没有生气,他就愈发想要试试怎样能叫她生气。

然后,终于有一天,他被女孩逮住了。他以为她会打他,骂他是怪物,就像那些人类对他做过的一样。

但是她没有。

她只是笑着揉了揉他的头,问他怎么自己一条龙生活,问他愿不愿意留下来。他不敢相信会有谁这么好,于是沉默着不敢回应,害怕这不过是一场美梦,轻轻一碰就会醒。然而魔女只是笑着决定要他留下来,带他回了她的城堡,给了他单独一间宽敞的房间、柔软温暖的大床和好吃管够的食物。

于是他从没人要的孩子变成了魔女的龙。




等古榕的长梦结束,他睁眼看到诚趴在床边握着他的手——是骨节分明的、人类的手的样子。

他想看看自己变成了什么模样,但又不想因为把手抽出来而弄醒熟睡的魔女。

他好喜欢她。

活了几千岁的魔女,魔法很强,炼药技术很好,照顾植物也很细致,但生活方面总是笨手笨脚的。自己都不太能照顾好自己,却还是没有什么顾虑就收养了来历不明的他。

在他化形之前,她教他认字,给他念故事,还说等他化形了、能说话写字了再教他念诗写歌、练一样乐器——她会好多东西,只要他想学,她都可以教他。

他才知道她种在花园里的那些药材其实很珍稀,魔药的炼制也不简单。但她一点犹豫也没有就给他用了,她没有说不去管他身上的旧伤,她细致地给他的那些伤口一点点上了药,小心地包扎好,最后总算一点痕迹也都看不到了,把他身上原本黯淡稀疏的鳞片养护得油黑发亮。

他听过她写的诗歌,记录的她朋友们的故事,那里面不少关于爱情的讨论。他不知道他对她是亲情的爱还是爱情的爱,但他也有足够的时间去寻找这个答案。

等我找到答案那一天,我要告诉她。

现在,他迎上诚刚睡醒,还不怎么清明的眼睛,冲她露出了第一个微笑。


诚认识好多好多的朋友。

不光只有魔族,还有一些人类朋友。古榕拿着刚泡好的金骏眉茶递给远道而来的两个客人,顺嘴提了一句“当心烫”。

来客是两名青年,其中看起来更年轻一些的那个叫宁风致,青年声音温润,接过茶时轻声道了谢。旁边一头白发的叫尘心,沉默着把茶接过去,并不说话,不知为何古榕一看见他就隐隐约约觉得手痒,想要干架。

诚看到他俩还是挺开心的,她管宁风致叫“风致哥”、尘心叫“尘心哥”,东拉西扯了好久的家常,最后还留他俩多住几天。

古榕对宁风致提不出什么意见,一身青衣的青年温温柔柔的,笑起来让人什么脾气都没了。但古榕对不苟言笑的尘心很警惕。尘心只要站在那里,他就感受到一些压力——尘心很强,而且很可能比他更强——他想起来诚提到过她有不少人追求,其中会包括尘心吗?

古榕想得太投入,没怎么听到他们到底说了些什么。诚要知道他在想什么估计能笑出声来——怎么这么幼稚啊!

尘心也隐隐觉得古榕打量他的目光不太友善,但他一向不太在乎别人的目光,也就只盯着风致和诚谈论各类药材的生长情况还有之前风致找诚订做过的大型防御性法术和治疗魔药的生产进程。

……行吧,误会更深了。




其实也没太大必要一定要留风致哥和尘心哥住两天,但诚很久没看见过他俩了,上一世时诚就给他俩预留了两份绝世药材,一朵增强体质的绮罗郁金香和一株温润补气的天山冰莲,过了这么久,已经都五百多年了。冰莲已经开花了,但绮罗郁金香还没有。

算算花期,应该最多再过一周就能开花了。诚希望他俩吃了这两株花再走。

宁风致和尘心都没什么意见,觉得前世遇到的精灵女孩过了这么多年一直也没什么变化,只是高兴她捡到了一条龙来陪她。他们是人类,生命注定是比她短暂的,百年便是一生,吃再怎么多仙品的药材也不过多活几十年,除非努力成神,否则是不能长久陪伴她的。但他们也有自己的亲人,有自己的族人,尚不能抛下不管,只得每次转世记起来后多来拜访她几次。

诚其实也知道,所以不强求,只是总在家里备些朋友们爱喝的茶和喜欢的糕点。



古榕还是约着尘心在森林里打了一架,以一招惜败了。

尘心指出:“你心里有事,招数都太急躁了。”顿了顿,又道:“你喜欢诚?”

他本来没怎么注意,但总觉得古榕看他的眼神很熟悉。尘心努力回想了一天,突然记起原先有一世,他还没记起来往事,只是正准备着和风致表白,却骤然看见来拜访风致的诚亲昵地把带来的鲜花送给风致——他当时看诚的眼神并不比古榕看他的友善。

总觉得有点好笑。尘心罕见地起了点坏心思,想要逗一逗这条龙:“你连我都打不过,你更打不过诚其他的追求者了,到时候她就被其他人抢走了。”假话,古榕不一定打不过,但诚自己肯定会一个不留地自己把那些追求者都打跑——她一向讨厌那些打着追求她的名义骚扰她生活的家伙,要不也不会每隔几百年就搬一次家到更偏僻的地方去——这么一看挺神奇的,诚居然会收养这么一条善妒的骨龙。

古榕看着仍是少年模样,但已经和魔女一样高了,龙族的骨架一向很大,他肯定还会再长,到时候打起来自己不一定能这样就赢了。

“我会变得更强的。”古榕咬牙切齿道,“我是龙族,我还会再长大,变得更强,我会守住她。”

尘心看向对方那双幽蓝的眼睛——颜色干净纯粹得不像龙族——那双眼里写满坚定,就像他自己看风致那样。尘心没忍住,勾起嘴角笑了:“我开玩笑的。”

“?”古榕愣了一下,没弄明白这家伙什么意思。

宁风致早听到他俩打起来的声音了,不过他这时候才出来:“诚最讨厌被那群人追着死缠烂打了,故而喜欢她的人很多,但每一个都被她赶走了。”

他拉过尘心的手仔细看了看,确认没受伤,继续又说:“而且你误会了,他是不会和你抢诚的。”

古榕看着他俩自然而然握到一起的手,电光火石之间突然明白了:“……对不起,是我误会了。”


误会解开了,三个人从森林里出来回到诚的城堡,正赶上诚招呼他们:“快来看!绮罗郁金香开花啦!”

这是一株很奇怪的花,它的根茎和叶子都是藤萝幔帐,细密精梳,看上去不堪一折,但茎的顶端却是一朵膨大的金色郁金香。古榕之前一直没注意,现在才看见这株长相奇怪的植物。

诚小心地摘下这朵金灿灿的郁金香,捧给了宁风致:“此花不可吞食。需轻吸花蕊,将其中精华慢慢摄入体内,再以魔力流转全身法术回路,方能融入药力。它可以增强体质,润泽经脉,不出意外药效可以持续一生,甚至一定程度上延年益寿。”

诚等他开始吸收那朵郁金香后递给尘心一枚储物戒:“尘心哥,其他的那些药剂和结界法术以及其组成方式我都放在里面了,还有两块传音石,你俩有什么不明白的就直接问我,别跑这么远来了,怪麻烦的。”

“行。”



那天晚上宁风致结束吸收后在召唤法器琉璃塔时惊喜地发现他的琉璃塔从七层变成了九层——法器是法师施法的根本,原本受限于琉璃塔只有七层而不能施用的八级、九级高阶法术终于不再只是宁风致梦里遥不可及的想象了。

尘心也很高兴,成为能施用九级魔法的顶级魔法使是风致几世都未曾变过的梦想,终于在这一世得以实现,他简直快要比宁风致自己还高兴了。

诚也高兴坏了,她拉着古榕一起打开了城堡的地下室,拿出了不少好酒来庆祝这件事情。

古榕意识到她是真的很在意她的朋友们,他从没见她这么开心的样子,今天第一次看见,简直想找东西把这个样子的魔女记下来——诚简直要把自己灌得酩酊大醉了。

另一边尘心也高兴地喝多了,还是更胜酒力的宁风致哄着他回了客房。

小心思颇多的骨龙喝了几口就没喝了,倒是坏心眼地一直给魔女灌酒喝。他的魔女监护人酒量好得不可思议,连喝了五瓶佳酿才总算开始醉了。


伸手问她有几根手指,确认她醉得不能更醉了,古榕才停下灌酒的行为,仍有些紧张地问精灵:“你喜欢我吗?”

似乎是有点认不出他是谁,诚呆愣愣地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才笑着回答他:“喜、欢,喜欢古、榕。”

那一瞬间,古榕觉得自己长舒了一口气——幸好她说的是“喜欢”——他才发现自己紧张得背后湿透了。

真好,她说喜欢他。

诚醉得迷迷糊糊的,伸手向他求一个抱抱:“我站不起来啦,你拉我一把吧。”

古榕笑着应下来,却不是伸手拉住她,而是把她打横抱了起来——好轻。

他小时候不怎么觉得,现在才终于意识到魔女其实瘦削得很,他抱着她都不觉得累,仿佛不过是捧了一怀鲜花,只得把动作放得轻轻柔柔的,害怕不小心碰坏了她。

他决定以后要注意叫诚吃好点,多长点肉——太轻了。


眼下他臂弯里抱着他喜欢的女孩,往她的房间走。

在他化形前,有些晚上,诚会耐不住他耍赖不肯走,留他在她房间里听了故事再睡。在他化形之后却几乎没有了,偶尔他提起来,魔女会笑着揉乱他一头黑发,说他长大了,可以自己睡了。

他长大了,喜欢上了把自己养大的魔女。

他的名字是她起的;他的知识是她教的;他的头发是她揉乱以后又重新给他梳好的……

理所当然的,他的爱也只给她。

『我在趁人之危。』他脑子里有个小天使在谴责他。

『可这机会以后不会再有了。』他脑子里的小恶魔提醒他。



古榕还是没有做什么,只是把诚抱回她床上,给她脱去厚重的外袍,把她塞进被子里裹好。

好没有防备心啊。因为在这里的是他所以不防备吗?

他偷偷地把魔女的刘海撩开,在她额头上亲了一下。

诚是精灵族,她最早化形前是一朵花——听来做客的轩辕炎说,诚的那一种花叫花冠华,已经绝迹了,最后还剩下的只有她和她孪生妹妹两朵了。

古榕也见过诚的妹妹,阿雅。姐妹俩长得一模一样,除了姐姐留长发,妹妹留短发以外,找不出任何区别,就连身上的香气都一模一样。

现在他亲吻她,萦绕在他鼻尖的除了酒香,还有比往日更浓的花香。

“我喜欢你。”

黑发少年趴在魔女的床边睡着了,没看见魔女红着脸睁开了眼睛,眼神一片清明,丝毫没有喝醉的样子。



花冠华其实是比绮罗郁金香更稀有的植物,传说它能解天下百毒、生死人而肉白骨。

确实也没错,但花冠华其实都是双花并蒂而生,其中一枝解百毒,另一枝肉白骨,却不能单枝独活。

然而世人大都不知道这点,他们大肆搜寻采摘花冠华,在它们化形之前分枝剪下,每一枝都活不过三天而亡。

诚和阿雅生得偏僻,得以在化形前不被发现,总算才熬了过来。

然而,在诚学会使用魔法保护自己和妹妹之前,她俩过得仍是很苦,饥一顿饱一顿地东躲西藏,尽可能不让自己被赏金猎人发现。

她为什么决定要收养古榕呢?

她现在不缺财富,也不缺力量,她已经长大了,不再是曾经那个手无寸铁的孩子了,不用再风餐露宿,也不用担心睡着时可能被赏金猎人发现。她可以尽情的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

可她看着那条龙崽满身伤痕,警惕地瞪着她的手的模样,似乎又看见了自己和妹妹小时候相依为命的样子。

在她反应过来之前,就已经开口了:

“你有地方住吗?要不要留在我这里啊?”


或许从最开始她就很偏心他吧。

诚从回忆里回过神来,又揉了揉少年的脑袋。

“已经这么久了。”那时的骨龙幼崽已经化形,人形也从可爱的孩童出落成了俊俏的少年,和她一般高了。“再过几年,或许你看上去就比我更大了。”

黑发少年只是在梦里咂了咂嘴,并没有听到精灵自言自语的低喃。

她私心想要把他留下,她太寂寞了,朋友们虽然会来拜访,但大部分时候她仍旧是无所事事地一个人住在城堡里,偶尔出去采集一些新药材。『哪怕只有一个人也好,谁来陪陪我吧。』因此她教这条捡回来的小龙读书写字、弹琴唱歌、做饭洗碗(虽然大部分时候洗碗也不过一个咒语就搞定的事了)。

但她也想叫他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不要因为只见过她就觉得看尽了红尘,只偏爱她一人。所以她教他辨识星辰、打猎生火,还有各种攻击和防御性法术。

诚的酒量真的很好的,她是并蒂中能解百毒的那一朵,其实只要她想,她可以永远也不会醉。

但是,听到古榕响若擂鼓的心跳声,她到底没有戳穿少年那不怎么够看的小心思,反而决定看看他把她灌醉了想要说什么。

意料之外的话,她没反应过来,古榕却以为是她醉得太厉害,所以凑得更近了,诚好费劲才没让自己的脸变得太红。

“我真的会忍不住把你留下来啊。”诚捂住发烫的脸,“如果未来有一天你想离开了,我可能会打破最早的誓约,把你锁在城堡里不让你离开哦。”

可是,好高兴,好快乐,简直快要哭出声来了。

『我想爱他、我会爱他、』

『留下来吧,让我爱你。』




魔女把熟睡的少年拉到床上抱住,亲吻他的额头、眼睛、鼻翼与嘴唇。

她和她的龙还拥有漫长到人类无法想象的岁月可以一起度过。

他们会有一个童话故事一样的“Happy Ever After”。



——————————————————

正文结束。

文中关于绮罗郁金香的描写和食用方法直接参考的斗罗一的小说。

我真的好爱骨爷爷和剑爷爷。

看了动画以后更喜欢了,真的,七宝琉璃宗真的没有带资进组吗?为什么两位爷爷比其他的封号斗罗们看起来年轻那么多?

总而言之看的时候真的是疯狂尖叫。

这篇文是入坑斗罗十年后首次写给自己的梦女文,想象中有那么一片西方的相对和平的大陆,大家都活着,过得也都还不错,彼此之间会时不时互相串门。

我真的,好爱他们。

希望动画能给他们一个更好的结局。


顺便一提这篇文我大概率会写些番外的,但是得等一等,最近三次元事情比较多。

喜欢这篇文的朋友们请一定点个红心蓝手再走啊!

留个评论也行。

爱你们。

评论(2)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